楚报时评丨抓住文旅消费的“风口”

楚雄日报
2023-05-19 09:35:33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歌舞梅葛溢芬芳,千年左脚三月会……近日,随着《非遗里的中国》(云南篇)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牟定2023“三月会”左脚舞文化节举办,我州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彩的民族文化在全国“出圈”。又到“5·19中国旅游日”,抓住文旅消费的“风口”,如何持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有一种叫楚雄的生活”更加令人向往?

消费一头连着生产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畅通经济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今年以来,文旅消费加快复苏。延续春节假期的“井喷”之势,“五一”假期,全州累计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8.58%、174.95%。

让文旅之火烧得更旺,楚雄有着富集而独特的资源。世界恐龙之乡等四张世界级名片遐迩闻名,“四大走廊”奇异梦幻,舌尖美味琳琅满目,“指尖花开”彝绣惊艳,绿美楚雄康养宜人。同时,通过近年来的持续打造,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消费场景日益丰富。

一业兴,百业活。争创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推进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好吃、好玩自不必说,关键还要让游客真正体验到舒心好在、宾至如归,争取更多“回头客”,让更多的“回头客”成为“徐霞客”。欣喜的是,从“五一”期间永仁县组织260余名志愿者参与文旅志愿服务,营造温馨、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到牟定县提前全网营销推介“三月会”、提醒告诫商家诚信经营、节日期间实行免费停车……楚雄文旅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茶军)


责任编辑:杞正慧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532.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