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

“书声彩云南”楚雄州全民阅读分享会·文明实践集中活动举行

楚雄日报
2023-04-28 09:09:14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书香楚雄.png

楚雄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马银彬/文 王洪/图)最好不过四月天,最美不过读书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书香楚雄建设,4月27日晚,由省新闻出版局、省文明办指导,中共楚雄州委主办,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中共楚雄市委承办的“书声彩云南”楚雄州全民阅读分享会·文明实践集中活动在楚雄大剧院举行。


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瑜,省出版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徐昕,州级领导刘勇、崔同富、周兴国、赵晓明、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冯毅、黄玉春、周志远出席并按下启动柱启动阅读分享会。

李汶娟主持介绍“书声彩云南”楚雄州全民阅读分享会·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出席阅读分享会。

州委常委班子集体朗诵《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近年来,楚雄州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把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强州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书香楚雄”全民阅读品牌建设有序推进,琅琅书声响遍威楚大地。2022年,省委宣传部与楚雄州共同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省“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云上阅读分享会,“集体诵读+文艺演出+现场直播+云上分享”创新实践,令现场与线上观众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成为全国优秀阅读活动案例,为打造书香云南作出贡献。在阅读分享会的示范引领下,全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以全民阅读助推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了磅礴精神力量。今年,我州持续打造“书声彩云南”品牌,深入推进书香楚雄建设,推动中心组学习、文明志愿服务和全民阅读有机结合,举办“书声彩云南”楚雄州全民阅读分享会·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阅读在传播思想文化、提升国民素质、传承民族精神、涵育文明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集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主题阅读、推动共享阅读、打造精品阅读、创新数字阅读,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表率学的示范效应、党员群众爱读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州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打造全国优秀阅读品牌,真正让全民阅读成为“威楚大地”的最美风景,让处处书声成为“幸福楚雄”的最靓底色。

分享会上,州委常委班子集体朗诵《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倡导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号召全州上下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列出的书单,多读书、读好书,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

随后,在楚的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楚雄市领导以及各行各业代表先后进行集体诵读。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省、州道德模范代表和学生代表赠书,并启动2023年楚雄州“绿书签行动”。

参加云南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的16州市文明办同志,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州级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杞正慧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