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报时评丨群众怎么“暖”

2023-04-25 10:01:18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微信截图_20230425095643.png

一片片田园、一个个果园、一座座农场,在广袤的农村,做一个幸福的打工者,实现产业在村口、就业在家门、农民变工人,这一梦想在永仁“幸福里”产业工人社区就可实现。

农民意愿是否得到体现,农民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保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原则。永仁县把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作为尊重民意的重要途径,乡村振兴只有靠农民来建设,产业才能兴旺。

没有一技之长,难免被淘汰“出局”,从农民工成长为新型产业工人,技能是开启农民职业发展通道的一把“金钥匙”。永仁积极引导农民接受工业化洗礼,“靶向”教学,加强实操性,把“要我培训”变为“我要培训”,让农民走出农门学技术,走进工厂当工人,为广大农民开启产业工人转型之路。

农民工告别家人和土地,承受思念家人、情感无所寄托之苦,幸福感势必会削弱,永仁县以打造“阳光生态花果园”为主导,加强对农民的人文关怀,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就业“蓄水池”作用越发凸显,农民成为“顾家、务农、打工”三不误的快乐幸福产业工人。

实践充分证明,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就能充分涌流。让农民看到劳有所得、干有所值的希望,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也是为企业乃至全社会储蓄未来。(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鉴)


责任编辑:杞正慧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