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报时评丨环境怎么“优”

楚雄日报
2023-04-24 10:05:24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63c3bcdae4b05ac70df1b476.png

近来,永仁县建设“幸福里”产业工人社区的创新之举,深得农业企业肯定、务工群众好评、社会各界点赞!“幸福里”社区的建设,既解决了企业用工荒问题又让务工群众能舒心地在企业打工。

就县域而言,说到优化营商环境,大家更多考虑的是企业,而往往忽视了在企业务工的群众。殊不知,这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务工群众幸福上班、安心工作了,企业也就不用为招工难、用工难发愁,进而专注抓生产、专心谋发展。

永仁的不凡之处,就在于充分调研之后,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来统筹谋划和解决问题,“幸福里”社区的建设就是一题两解,同时满足两种需求的“应时新果”,既增强了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又增进了务工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持续复杂的工作。永仁“幸福里”产业工人社区的建设也并非一天就建成、几天就建好,还有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但她的出现犹如我州乡村振兴热潮中一株破土的新芽,昂扬向上,生机勃发,给予着我们调查研究摸准实情,统筹兼顾谋划工作,精准对接需求、精准匹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合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等启示。(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符文华)


责任编辑:杞正慧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