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报时评丨一叶知秋抢机遇

楚雄日报
2023-02-14 09:00:48
logo 语音播报
微信截图_20230115164258.png

时光壮丽,梦想前行。

兔年春节刚过,威楚大地热火朝天。1月31日,州委书记、州长春节后的首场“交流活动”与省投资促进局签订合作备忘录,显示了大抓招商引资的鲜明导向;1月29日,福建省漳州市54户重点企业6284个务工岗位向我州外出务工人员伸出“橄榄枝”;元宵节举行的永仁千年彝族赛装节现场人山人海,40家央媒、省媒聚焦,全网曝光量超1.44亿……全州上下动力拉满,抢抓发展机遇,奋战开门红。

机遇是影响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中央推出“加大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力度”等一揽子“硬核”政策措施,国务院出台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施,全州经济不断企稳回升,消费信心满格,各族干部群众发展愿望空前强烈……一个天时地利人和、发展机遇满满的楚雄欣然出现在人们面前。

机遇稍纵即逝,机遇从不等人。楚雄加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最付不起的成本是机遇。我们要见微知著,善于发现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作为开新局启新程。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我们动如脱兔加油干,机遇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每一个有准备的楚雄人!(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 睿)

责任编辑:钟国涵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