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 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楚雄日报
2022-12-13 09:43:06
logo 语音播报

编者按 今年以来,州委常委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紧紧抓住事关楚雄州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大抓产业发展,大抓基础设施,大抓改革创新,大抓开放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在接续奋斗中翻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奋勇争先中迈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步伐,在团结奋进中砥砺了高效能发展的新作风。

从今天起,楚雄日报全媒体开设“今年怎么看·成绩亮眼”栏目,以“文字+图表”的形式,对州委书记刘勇在州委十届四次全会上作的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期进行解读,敬请关注。

11.png

22.png33.png

制图: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芬

一年来,州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楚雄第一时间抓落实、见实效。

坚定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楚雄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督查评估跟踪问效推动落实办法》等系列制度规定,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微信截图_20221213094024.png

通讯员 刘 萍 摄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召开49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和14次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举办“楚雄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942人次,示范带动县市举办培训班254期培训6.9万余人次。培树“梅葛宣讲团”“农民理论家宣讲团”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宣讲品牌,“理响楚雄·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品牌持续巩固提升。

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书声彩云南”云上阅读分享会系列活动并成为全国优秀阅读活动案例。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制定下发州委实施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州委常委带头深入农村、城乡社区、企业、学校、部队等开展宣讲。

全州各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图为牟定县蟠猫乡联丰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钟国涵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