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楚雄日报
2022-10-19 09:40:43
logo 语音播报
634bd893e4b04ef12c10100c.jpeg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楚雄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向陶云) 10月16日上午10时,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本报通讯员 向陶云 摄)

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说:“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抓手、最具体的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做到‘四个及时’‘四个结合’和‘四个带头示范’:要做到提高站位及时学、把握节奏及时学、强化研讨及时学、联系实际及时学;要做到与强化理论武装相结合、与推动大比拼相结合、与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转作风提效能相结合;要做到班子成员带头作示范、党员带头作示范、转变作风作示范、推动工作作示范。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领会。”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社干部,将牢记“政治机关、民生部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的部门属性,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主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进一步做好人社部门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服务一生、陪伴一生、保障一生”的庄严承诺,为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楚雄州信访局

又讯(通讯员 刘艺群) 10月16日上午10时,楚雄州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全州各级信访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这十年来,楚雄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全心全意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全州信访工作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楚雄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杨芳亮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感动。这十年,全州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信访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我们通过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全州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更加畅通便利,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双柏县信访局局长杨绍兴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信访干部,我将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行动指南,将‘人民信访为人民’根植于心,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际行动把‘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誓言践行到底,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楚雄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报通讯员 高海涛 摄)

鹿城镇

又讯(通讯员 汪 丽) 10月16日上午10时,楚雄市鹿城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镇党校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各村(社区)也纷纷通过电视、网站、新媒体直播平台,共同关注这个盛会。

鹿城镇党委书记张学权表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答好赶考卷的信心和决心。鹿城镇将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凝聚起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统筹推进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栗子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吕燕说:“听了报告,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为民尽责、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我们要把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评价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始终同社区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精细、优质的服务。”

吉乐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泽勇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致力于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推进滇红花、冬桃、肉牛等种植养殖产业的发展,把我们村打造成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农村。”

楚雄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报通讯员 张铁山 摄)

白路镇

又讯(通讯员 余 佳)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10月17日,武定县白路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镇党委书记宋允华说:“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深感自豪。我们一定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把抓思想引领作为第一信号、抓群众增收作为第一要务、抓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追求、抓人居环境作为第一标准、抓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抓组织建设作为第一保障,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推动白路镇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虎圣槟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激动无比,为过去十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全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龙川镇

又讯(通讯员 韦 维) 10月16日上午10时,南华县龙川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29个村(社区)党员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

龙川镇岔河村党总支书记起永禄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我的心中激荡。接下来,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取得新成就。”

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树明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感动,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彝族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2021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帮助我成立了镇南月琴技艺传习所和彝乡名匠工作室,获得了专项补助资金,也让镇南月琴声名远扬,渐渐走出‘小山村’,走向‘大舞台’。今后,我将继续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南华故事,唱响民族团结之歌,努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窦正宝说;“我们将迅速组织社区居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稳步优化各项服务,不断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让乡村在实干中闪闪发光、让社区成为居民的幸福家园。”


蟠猫乡

又讯(通讯员 金晓丽) 10月16日上午10时,牟定县蟠猫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10000余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牟定县蟠猫乡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报通讯员 金晓丽 摄)

蟠猫乡党委副书记王文斌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退休老干部杨开章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用了大量的篇幅阐述。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我享受到了各项改革红利,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为民尽责、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干部都必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兑现党对人民的承诺。”

联丰村党总支副书记毕忠诚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蟠猫乡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乡旧貌换新颜。今后5年,我们将更加深入地挖掘自身发展的潜在优势,抢抓机遇,在‘五个振兴’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具有蟠猫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带领广大农村群众用勤劳的双手绘就中国乡村振兴的新风景。”

大姚县昙华乡彝族群众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报通讯员 王淑瑜 摄)

六苴镇

又讯(通讯员 何 艳)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姚县六苴镇组织党员干部、各族群众观看开幕会。

从镇到村到组,镇、村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二十大报告成为大家热议的主题。

六苴镇党委书记邢东波说:“聆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党的十九大以来,镇党委、镇政府在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站在新的起点,六苴镇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为实现六苴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镇村干部说:“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基层干部更有信心带领大家建设好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钟国涵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