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筑巢引凤来

—— 楚雄州2022年招才入楚推介招聘会侧记
楚雄日报
2022-08-29 09:26:18
logo 语音播报
62d78cb7e4b08262a61e89a8.gif

8月26日下午,以“智汇楚雄 才聚未来”为主题的楚雄州2022年招才入楚推介招聘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30家优质重点企业携314个优质岗位赴昆招贤纳才,将吸纳2547名各类专业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到楚就业。

活动当天,通过政府“牵线搭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岗位、政策、服务多要素聚合发力,实现岗位与人的“双向奔赴”。

楚雄州2022年招才入楚推介招聘会上州内三十家重点企业招聘现场。

“请您写一下求职意向,我们现在有金融、工程、文秘等岗位。”“我是市场营销管理专业的,与你们的岗位需求匹不匹配?”在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研究生毕业的陈悦正在与招聘人员交流。陈悦告诉记者,她毕业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男朋友在楚雄有稳定工作,自己打算到楚就业。“刚刚与两家国企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相关政策和晋升渠道,感觉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今天听了楚雄州人才引进政策的相关介绍,感到政府很有诚意把人才引进楚雄,对于到楚雄就业,我充满信心。”陈悦笑道。

与陈悦有着同样想法的郑前兴,已找到心仪的企业,研究生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的他,对此次招聘会的举办充满期待。“现在就业压力大,政府搭建这样的平台,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和渠道了解楚雄,我觉得非常好。另外,楚雄州人才引进政策对大学生非常友好,同时楚雄的环境比较适宜居住,希望我能用所学的环境工程专业知识,为楚雄的工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郑前兴说。

在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展位前,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接过一份份简历的招聘专员钱开香告诉记者,应聘者中有研究生学历的,但以本科生为主,财务、电气工程、人力资源类专业较多,“我们是新能源行业,急需更多的专业人才,此次招聘会能让我们更快地找到所需人才,特别是应届毕业生。”钱开香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当天,有近500名各类人才前来应聘,线上参与招聘会人数达2000人。

应聘者向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咨询企业人才招聘情况。

近年来,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育、引、留、用”同步推进,不断筑牢人才强州基础,全方位、系统性涵养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我们这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是实施‘千名硕博进楚雄’行动,从今年起至2024年,将面向高校、州外企事业单位专项招引不少于1000名硕士、博士毕业生到楚雄国有企业就业,在生活保障、医疗教育等方面给予扶持和鼓励,每位博士和硕士分别有40万和13万左右的政策补贴,希望有更多的人才到楚雄贡献才智、建功立业。”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说。

据悉,楚雄将实施重点项目投产达效与促进就业精准对接工作,每年可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3.5万个以上,将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技能楚雄”行动培训范围,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给予企业每人每年5000元的培训补贴,对职业院校毕业的高技能人才留楚工作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在楚创业,州内各类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优先安排不低于30%的场地免费提供高校毕业生创业,还可享受无偿资助、场租补贴、生活补助、创新创业资助等政策支持。此外,实行“零门槛”落户,开展为每名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和1次就业见习的就业服务,精准推送服务信息,精简高校毕业生求职报到手续,精准开展招聘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在楚雄能发展成长、乐业无忧。

筑巢引凤来,固巢留凤栖。奋进的楚雄不仅有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更有心之所向的诗和远方。楚雄州将坚定不移打造“人人成才、人人皆才”的人才环境,与各类人才一道谱写“滇中翡翠,绿美楚雄”新篇章。(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 蕾/文 夏天彧/图 通讯员 向陶云/文)

责任编辑:钟国涵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