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成为发展最鲜明底色

楚雄日报
2022-06-24 09:32:23
logo 语音播报

楚雄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谷  伟)近日,楚雄州绿色产业推介会召开,旨在聚合媒体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宣传助力绿色产业推介、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作用,共享绿色机遇、共建绿美楚雄,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绿色的翅膀。

近年来,楚雄州立足发展机遇、资源优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产业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上来,把“绿水青山”转化为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推动绿色产业全面崛起。以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为抓手,高质量建设全省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繁荣绿色低碳的美丽经济。

打造绿色能源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光伏之都核心区。要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安全发展战略,以开发新能源装机2771.5万千瓦为目标,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干热河谷光伏提水灌溉基地、高原特色农业与光伏发电复合基地和“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确保2025年新能源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为云南省打造区域性国际绿色能源枢纽作出楚雄贡献。

打造绿色制造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绿色制造新高地。要积极实施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产业链打造绿色硅光伏、绿色钛、绿色钒钛、绿色铜产业集群,加快打造中国光伏之都核心区、云南钛产业集聚创新区、绿色钒钛产业园,力争到2025年绿色制造业产值达2000亿元以上。

打造绿色食品千亿级产业,努力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实施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全产业链做精做强生猪、肉牛、蔬菜、水果、核桃、花卉、食用菌等优势特色产业,建设高端蔬菜、精品花卉、世界级野生菌保育、畜牧业生产、错季水果生产、世界一流植物蛋白产业、森林蔬菜、特色调味品八大基地,力争到2025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与加工产值达18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钟国涵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