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报时评丨只争朝夕抓项目

楚雄日报
2022-05-06 08:34:29
logo 语音播报

1.jpg

2.jpg

3.jpg

气温回暖,百花争艳;只争朝夕,不负春天。

今年以来,楚雄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持续稳定扩大投资,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做大项目盘子, 蓄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季度,全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6亿元、增长20.9%,增速居全省第3位;引进省外到位资金总量居全省第1位、增长34.3%。

作为经济发展“压舱石”,项目是撬动稳增长、壮财力、活就业极其重要的支点。特别是进入4月以来,全州上下强化以项目论战略、论英雄、论能力的鲜明导向,从州级领导到乡镇一把手,率先垂范谋划重大项目成为新常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蔚然成风。

项目建设,成在服务。为项目建设“强筋壮骨”,要持续优化环境,全力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同时要拿出最热情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建立健全服务机制,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达效。

项目建设,重在保障。狠抓项目建设,要以最优的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以赴做好保障、狠抓落实。拿出“硬招数”,啃下“硬骨头”,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资源要素保障到位、金融资金保障到位、人才技术保障到位,千方百计做到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记者 马银彬)

责任编辑:钟国涵

111111111.jpg

图片

防疫.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