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擦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金字招牌

—— 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③
楚雄日报
2022-05-05 08:24:43
logo 语音播报

1.jpg

2.jpg

3.jpg

州委书记刘勇在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新一轮申报工作各方面,激励和动员全州上下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新一轮申报工作,持续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这块金字招牌。
自2017年楚雄州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以来,全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丰硕。至目前,全州累计有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示范单位8个、省级示范县市示范单位268个、州级示范县市示范单位1427个,先后有3个集体和4名个人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有6个集体和13名个人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在创建过程中,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精诚团结、凝聚创建合力,先后制定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各族群众的心灵深处,融入生产生活之中,全州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空前激发,“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成为楚雄各族群众的共同心声。
持续擦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金字招牌,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根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办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命名有效期为5年,已被命名5年期满的必须重新申报”。在新一轮申报工作中,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准确把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的核心要义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基是民族团结、关键是发展进步、目标是示范引领,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决打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新一轮申报这场守护荣誉之战。
在新一轮申报工作中,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创建形势,增添必胜信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做好查缺补漏各项工作,确保示范州新一轮申报顺利通过,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楚雄贡献,提供楚雄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钟国涵

111111111.jpg

图片

防疫.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