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

楚雄日报
2022-04-27 09:41:20
logo 语音播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执政理念。秉承着把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党心与民心紧密连接的桥梁,是我们党能够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夺取胜利的“基因密码”。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纵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不变。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却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的目标一起开创美好未来。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真挚的情怀。《党章》总纲中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曾动情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生动体现了流淌在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中真挚的人民情怀。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轨迹,见证着我们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从追求温饱到健康养生、穿从一衣多季到一季多衣、住从砖瓦平房到别墅电梯房、行从出行不便到方便快捷、用从老四件到新三件、娱乐由单一到多样等等。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大幅度提高,发生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蕴涵着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执着奉献的精神,揭示了党为人民谋福祉的真挚情怀。

为人民谋幸福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同时,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这就要求我们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将之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在日常的工作和具体事务中,真正当好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办实事,关心群众生活、心系群众冷暖,尽心尽职解决好关系群众安危冷暖的现实民生保障问题,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生活的具体实践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强民生建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始终把民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从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到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扩大就业到深化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改革。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社会救助等保障力度加大,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6万个,惠及近千万家庭。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民生成绩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人民对幸福的追求没有穷尽,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就永无止境。奋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无往不胜。(作者:中共楚雄州委党校 靳丽鸿)

责任编辑:钟国涵

111111111.jpg

图片

防疫.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