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 认真落实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系列评论①

楚雄日报
2022-04-12 08:07:45
logo 语音播报

1.jpg

2.jpg

3.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近日,州委、州政府印发《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的通知,吹响了全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冲锋号”。

当前,楚雄州少数干部还存在作风不实、效率不高,不敢不愿不会抓落实的突出问题。州委书记刘勇列举了“口号干部”“太平干部”“躺平干部”等一些干部作风不实的表现。这些问题,如果听之任之,必将阻碍事业发展,因此必须下决心、下大力气坚决破除“守摊子”“等靠要”“太平官”等现象。

作风建设要始终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的通知要求和州委书记刘勇指出的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把精力用在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招商引资以及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上,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不抓落实、不会抓落实,再好的政策也会成为一纸空谈,再美的蓝图只会成为镜花水月;没有好的作风、高的效率,就跑不出新时代的加速度,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狠抓落实、善抓落实在全州蔚然成风;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楚雄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全力以赴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钟国涵

111111111.jpg

图片

防疫.jpg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云上楚雄新闻综合客户端
立即下载
发送